2009年12月27日

2009 最终章~大学篇

这个系列写了好几章,想新题目都遇到瓶颈了,竟然忘了很重要的事:我今天上半年还在大学啊!怎么会放假到连自己的“正业”都忘了。(对不起了,我的大学教授和朋友们!)

在大学的这半年,是我在 IMU 的最后一个学期。理所当然,是课业最繁重,心理最紧张的一段时期。因为,我们的年终大考,范围包括之所学过的全部知识。换句话说,根本就没有考试范围,任何医学领域的基础知识都能成为考题。(想学医的朋友们,怕了吗?)

当然,再多么恐怖都好,那段日子总算熬了过去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种每天下课回家,除了吃饭睡觉,就是 facebook、msn 的日子,实在很快活……慢着!读书呢?

开玩笑的啦!老实说,医学是很特别的科系,因为你在考试前是绝对不可能温习完的,“完成复习”这种事根本就不存在。唯一能做的,就是保持稳定性,确保自己时时都在输入新知识(当然也别忘了旧的),同时要输出自己所学所知,及不断练习 clinical skills。一旦踏上了医学之路,你一定要记得并履行四个字——终生学习。

医学,本来就是个浩瀚的海洋,我现在的程度,只不过是沧海一粟。从这几个月来,和我父亲的“医生师徒交流”中,确实意识到了自己的知识与技术只是三脚猫功夫。对于在 IMU 毕业典礼获颁的Gold Medal,更是惭愧不已。

所以,在我即将展开的新大学生活中,一定要加把劲了!看到 IMU Seremban Clinical School 的往日同窗现在都在奋斗,已经落后的我更不能懈怠,必须拿出斗志,加倍勤奋了。一同在医学路上奋勇前进的同事们,共勉之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