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

華教心,華教情

今晚,是吉隆坡中華独中90周年校庆万人宴,受邀出席的首相也赞扬独中的优秀教育,栽培无数人才,是国家的重要资产。这句话,说在华社“族魂”——林连玉老前辈的祭日,无不让众多华教人士感慨万千,欣慰不已。

正巧,今天也是 SPM 华文科的考试日期。多少年来,华文科的报考人数始终是华社最为关切的课题。只因为,华文科确实“特别难考”,近来也频频遭遇“边缘化”危机。犹记当年考SPM,我所报考的十一科当中,我最在意的就是华文科。当时甚至抱着“必死”决心,宁可牺牲其他科目,也要把我的母语考好。

由于身在华校,我真的很幸运,可以在优良适宜的环境下学习华文。毕竟,我们一个星期有7节华文课,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全槟州最多的了。的确,鍾靈生应该以母语教育为傲,以报考华文为荣。一直到现在,都能看到校内有很多华文造诣高超的学弟们,延续着母语教育的优良传统,众多校友们也可放心把华教事业交给这些“长江后浪”吧!

然而,华教的前途总是崎岖不平,荆棘满布,乃至最近风波不断,危机重重。在此,我只能殷切盼望华社办教育的精神可以坚持下去,大家共同合作,放下私利,好让华教香火继续燃烧。当然,更希望政府真心诚意地认同华教为国家所带来的贡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