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0日

种族主义,唉……

一句“Bloody Racist”,出自一名部长之口,形容前任首相,绝对是2009年度经典名句。只可惜,说出来后,遭到同僚们口诛笔伐,反而是敌对阵营的领袖们力挺清流,情何以堪啊……(题外话:马华领袖好像由始至终都没出声过?)

一句“我就是种族主义者”,还说得洋洋得意,大言不惭。天底下只有我们“敬爱”的前首相,才能说出这种证明 Malaysia Boleh 的话。听者无不胆战心惊,心寒啊……

BTN的课程,我无缘参与,可说是修了千万辈子的福报。听了那些去过该课程的朋友们(都是JPA 奖学金得主)谈论那些洗脑过程,我不得不庆幸自己“倒霉”,没得到奖学金。当然,有理智的人都会对那些教官的言论嗤之以鼻,充耳不闻。万一不小心听了搞不好还会头疼几日,作呕不已。

很奇怪的是,当人民都已经放开胸怀,和乐融融,我们政府部门内却有些人始终原地踏步。哦,不对,是掉转方向前进才是!也许,再过几十年,马来西亚的政府部门会成为世界“文化”遗产,成为全世界人类学习“封建腐朽种族主义制度”的历史教材!

拜托,现在2009年了,Wawasan 2020 的美梦早就被它的提倡者亲手毁灭了,别让 1Malaysia 也 Tak Boleh,就是万幸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