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9日

夏转冬

一觉醒来,从夏天直接跨到冬天,我想是这里才会发生的事。据说,现在应该是秋天……

昨天还炎日高挂,坐在冷气房里都会燥热;今天一早起来就晨雨绵绵,寒风刺骨。天气无常,莫过于此,接下来几天气温会持续下降,可能连续几天降雨。这下好了,我回到这里还没买伞呢!对了,我的寒衣都还“束之高阁”,丢在衣橱顶上,就是懒惰搬个椅子站上去把它们拿下来。

下星期就是我在 Women's & Children's Hospital 最后一个礼拜了,我好像还没跟大家介绍我现在身处什么部门吧?就是 Autopsy & Surgical Pathology。验尸哦,厉害吧?而且,都是婴儿的尸体,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胎死腹中的,有些身长不到一英尺,有些则已经怀胎九月快要临盆……蛮悲惨的。除了看尸体,就是看胎盘、器官,甚至是堕胎的“产品”,还有显微镜下的世界。

可能在地下室呆久了,每天都一定跑到医院一楼的露天游乐场晒太阳,看看活着的小孩玩乐。我需要平衡一下自己,哈哈!所以呢,拜托拜托,天气快点转好吧!

否则,我又得唱 Lara 的“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,不敢打给你我找不到原因……”

2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有期待就能得到..

yikhung 说...

interesting job you have... love the way you describe your work.. so vivid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