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

如果我是柯南,你是……

“关东的工藤,关西的服部。”我们是平成时代最出名的两名高中生侦探。雪女案那次,我们早就较量过,可惜当时初中的我们却无缘见面,没关系啊!只要继续往推理之路前进,总有一天,我们会在充满谜团与悬疑的案件中重逢,再来分个高下!外交官那次,你急于求胜而犯了失误,而我的身份在福尔摩斯迷杀人事件也被你揭穿了,算是打平吧!接下来不少案件,只要我们两个联手,根本就不可能有犯人逍遥法外了。

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,碰上平成时代的亚森罗宾,我们注定要成为对手。没有敌意,纯粹不同立场,惺惺相惜。当年坐在直升机上开枪,逼得你从钟楼上跃下人群,却让你的计谋依旧得逞,当时忘了问你名字啊!后来 Black Star 那次,你我再度狭路相逢,这次你说:“如果怪盗是创造力丰富的华丽艺术家,侦探只不过是跟在后面吹毛求疵的评论家而已。”我承认,你是华丽的艺术家,只不过艺术家大都死后才出名,我会把你送入称为“监狱”的坟墓里的,怪盗基德!有我在,你休想得逞,偷走珍贵的宝石;每次差点抓到你了,又让你逃掉,可恶!

如果不是你发明的APTX4869,我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。当时你的出现,带给我太大的震撼,我也无法谅解你为组织效力发明这种毒药的企图。可是,你和我却是命运共同体,如果你的身份被揭穿,我也无法幸免。第一次看我完美的破案,你惊讶了,紧接下来却是失声痛哭,问我为什么当时没救你姐姐……你这一说,我心又隐隐作痛……如果,如果当时我快一点……在你发明解药之前,我们只好继续当小学生,我继续破案,你就继续在旁讽刺吧!其实,我知道你最信任的人是我。

“兰姐姐,新一哥哥说他一定会回来的。就算死,也一定会……所以,一定要你等他……”你眼角的泪,我心中的痛……我们每天在一起,而我却无法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,只能在旁默默守护你,保护你。引爆摩天楼那次,我们只不过隔着一道门,誓言同生共死。瞳孔中的暗杀者那次,“因为我喜欢你,比地球上的任何一个人,都还要喜欢你!”你还是当我是柯南,为了让你恢复记忆而如此说。虽然每次你怀疑我的身份,都被我的诡计骗过去了,可是你知道吗,每次看到你寂寞地等着我归来,我都恨不得立即摘下眼镜,向你告白。请原谅我,一定要等我回来,一定会……


(笔者被柯南上身,走火入魔中……)

2 条评论:

~^~@l!c3 swHu3! ~^~ 说...

还在火魔中吗??笔者~
哈哈
全都是自己写的吗??赞哦!!
有些案件有些情节,我都记不清了,因为太多,可你却能记得如此清晰,果然是正宗柯南迷^^

晨夕 Cheryl 说...

拜托你醒醒吧!入魔可就一发不可收拾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