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

踩单车

风和日丽的早晨(好传统的开场白,N 年没用了),吃了早餐后开始了密谋已久的脚车行。算好时间,走到临近的 Bicycle SA 免费租借了一辆红色小单车(我就偏爱红色)。Adelaide 的政府非常鼓励人民及游客使用脚车,所以我就赚到了,早上九点借到下午四点多,一分钱都不用出,哇哈哈哈(狂笑不已)……

当然,唯一不爽的是,根据这里的交通法令,骑脚踏车是要带头盔的。没办法,入乡随俗吧!一骑上脚车,五岁的童年回忆涌上来了,直接在路上狂飙。结果,第一个交叉口因为得意忘形,忘了刹车,差点就和一辆德士扛上,出师未捷身先死。不打紧,我骑车十多年的经验,开什么玩笑!

骑单车最过瘾的莫过于可以乱闯一番,而又不怕扰乱交通秩序。就这样,我东南西北的闯出一个天地,到了 South Terrace 外传说中的 Parklands,果然是脚踏车的天堂啊!浓浓树荫,广袤草原,还有平稳的脚车跑道,我直接用脚车 Initial D 了。

不知怎么转的,从大自然环境转到了闹市,就得乖乖踩了,给巴士辗过可不好玩。反正也这样随便踩了一个小时多,就回去了。不过,好不容易借到了脚车,我就把握机会当一回师傅,过过瘾,哈哈!

恰好有一位朋友要学脚车,下午时分就带她到了附近的一片草地练练。就是知道草地难踩,才要逼着她发挥潜能,也不会因为跌倒而受伤(我的小命会不保)。确实,领悟到了,要一个人学会踩单车,你不能总是扶着,一定要懂得放手,让她自己体会。第一次放手那一次,她摇摇晃晃踩了超过五公尺,后来慢慢适应了就越来越快,我都要用跑才能追上了,哈哈!

说真的,那一刻我真的超开心的,好久没这样开怀而笑了,而且那成就感超棒的!功成了,也要渐渐身退了吧……潇洒的走,游戏人间,才是我一贯的作风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