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

我看砂州选举

砂劳越,顿时成为全国焦点。这块富庶的土地,因为远离权力中心,地理上更是和半岛隔了一片南中国海,从来就与世隔绝般,仿佛国境内的另一片天地。但是,一周后的州选举,让这土地面积堪比西马半岛的土地,一下子成了战火前线,国阵和民联以此为兵家必争之地,前者极力守护堡垒,后者则奋力一战,胜了即可长驱直入,直捣黄龙!

脱离英殖民统治近五十年,这可是砂劳越州选举第一次受到万众瞩目。三年前的海啸大选结果,让人民看见了马来西亚两线制的雏形,如今砂劳越选举的重要性,就是检验两线制的成效,更是执政与在野两党的理念比拼。砂州选民的一票,决定着国家未来路线,是选择国阵的威权统治,还是愿意给民联一个机会,造王者之说一点都不夸张。

当然,从政治资源和深入腹地这两个角度分析,国阵是占据极大优势的。民联的策略,是通过网络资讯发达,给城市选民带来改变的希望。前几晚的讲座,据说吸引了成千上万人捧场,这和308大选及诗巫补选的情景相似,不过这未必意味砂州政坛也将迎来海啸。

另一个焦点,则是首相纳吉移驾入驻砂州,亲自领军,显示他对这次州选丝毫不敢怠慢。这也可以解读为,万一稍有闪失,布城宝座易手的可能性大大提升,所以才要亲自出马,誓死捍卫砂州这座曾经万无一失的堡垒。

砂州政治生态,对我来说实在太复杂,更何况现在身在国外,对于实际情况的分析解读也可能失真。无论如何,这是砂劳越人民的机会,是让全国人民听到你们声音的一刻,是让大家见证你们也是马来西亚一分子的时机,你们手中的一票,决定着你们热爱的土地及马来西亚的美好前程。所以,请用你们的智慧及雪亮的双眸,看清自己想要的未来,投下那神圣的一票!

1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很有看头的选举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