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

超级黄金周末

澳洲是个公假超少的国家,但特别就在公假总是和周末连接在一起。于是呢,所谓的超级周末就诞生了,上周五 Good Friday、今天 Easter、明天 ANZAC Day,一连五天的黄金周末,千载难逢。(其实,马来西亚公假多的是……)

周末或公假对我来说,是休息的好日子。从来不喜欢往人群钻的我,宁愿借此机会享受片刻安宁。如果我有车,当然会随自己心情喜好,到处兜兜转转,驰骋一番,可惜我没有。所以呢,只好退而求其次——骑脚车!

昨天超疯狂的,竟然和一群朋友骑脚车到 Glenelg 海边去,单向距离有十公里!而且,身为“领队”的我,带着六个初次踏脚车上马路的人,还好一路上平平安安,只不过耗了不少时间,用了超过一小时才到达。回程时可就不一样了,我毅然抛下责任,得到大家的许可,展开了个人纪录之旅,最终以36分钟完成单程路途,超棒的!(今天脚软到不能爬下床……)

要说这几天还做了什么,只记得看了几部电影、玩球、听歌、推理、看星星……说不定真的穿越了一小段时空,因为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!也好,一生劳碌命的我,比较不喜欢周末和假期。(要死啊你!)

有机会休息时,就要抓紧机会养足精神,而非纵情放逸,拖垮身心。在努力奋斗的当儿,好好利用假期让自己拥有充足的休息,如此才能在下一个起跑点上更好的冲刺,这就是我的假期哲学。

1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好好享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