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

岛民看岛国选举

马来西亚人,对于新加坡大选,一向都不怎么关心,反正赢的是谁大家都心里有数,而且几乎肯定反对党会全军覆没。要讲最关心岛国政治的,莫过于柔佛新山一代的人,我想他们连电视节目都看新加坡电台,对于新加坡大选可能比大马大选还更感亲切吧!

可是,这一次新加坡选举,就连我这个远在澳洲的槟岛人都来凑热闹观看了。每次看到新加坡的朋友都不禁询问他们对于选举的看法,问他们会不会投票……感觉上,真的有点微妙,气氛不寻常,可是又不像308的槟城和416的砂州。

指望新加坡改朝换代是不可能啦,至少20年内看不到。不过,依我看来,这次有潜在能力改变新加坡政治版图的,就是没经历过50、60年代大动荡时期的年轻一代。反对党阵营的精英阵营,选用的策略和我国的DAP 如出一辙,强攻部落格、FB、Twitter、Youtube,企图非常明显,就是打动所谓的e世代。就算这次不能一举成功,他们可以继续等,等到年老一代的影响力淡去,等到新世代成为社会主力,条件是他们还能继续受到青睐的话。

执政的PAP,可能从马来西亚这边学到教训,意识到“年轻有本钱”的道理,当然也要抢攻了。可是,李资政开口闭口总是“投反对票会毁了新加坡未来”,这种话给哪个年轻人听到都会不爽啦!如果是我,心里肯定想:李资政,您老了,新加坡未来怎样管你什么事?既然你这样说,我就跟你赌一赌气,如果新加坡毁了,看您会不会从棺材跳出来;如果没毁,证明您老糊涂了。怎样都好,您都输了,迟早而已。

当然,我是从一个槟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,我们Penang郎一向都是改革前线吧!哦对了,DAP 不就是新加坡脱离大马后,PAP留下来的“孤儿”吗?DAP 成功在槟城和砂州吹起的超级反风,现在穿越半岛南跨新柔海峡,刮到新加坡了,李资政您是否会替当年遗留的弃儿引以为荣呢?



(以上言论纯为娱乐,如有雷同,纯属年轻人搞怪一番!)

1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这次大选真的有的看.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