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

教师节

今天5月16日,教师节,总觉得很多人都忽略了这日子。对于学生来说,教师节不是公假,还得去学校,参加校方主办的庆典,歌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,基本上沦于形式。对于毕业或踏足社会的人们,大部分几乎忘了教师节的存在吧?

我活到现在,已经接受了十七年的教育,现在还没大学毕业呢!可是,我每年都一定记得在5月16日这天,给自己敬爱的老师们说句“教师节快乐!”记得小学一年级还拜托妈妈给多点零用钱,买了一支钢笔送给级任老师。

确实,我对尊师重道的观念看得颇重的,毕竟教师们对于树人事业无私付出,才能成就今天的我。能看到自己教育的学生毕业离校,贡献社稷,是每一位教师最大的心愿吧!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的循循善诱,盼望每一位弟子成人成才,而又不奢望任何回报。说真的,我们都还记得每一位曾经教导过自己的恩师吗?

虽无法在这里一一提及,我还是想通过这篇文章,向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们表达无上的敬意!我承诺,绝对会善用所学所知,为百姓社稷的福祉尽一份力,以此报答师恩。同时,也祝普天下的伟大教师们,教师节快乐!

1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教师节快乐..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