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

悉尼踏破铁鞋之旅

看完球,1-3完败,和两年前相比还不错,至少攻进一粒,虽然还是输得心服口服,无语……

可是,来到了悉尼,总不能因为输球而影响旅游的心情吧!于是,稍微睡了一下,就和朋友到他的大学——UNSW 去参观。如果说昨天去的悉尼大学是传统派的传统大学,UNSW 肯定是摩登新奇的了!新式的建筑物,先进的设备,尤其十层楼高的图书馆,对我来说更像是 IKEA的展览厅,哈哈!

朋友带我参观完毕后,就正式道别了,因为他还要忙研究的工作。接着,就找了另一位住在大学宿舍的故友,碰巧的是今天是我们正式相识的七周年纪念,意义非凡吧!等她准备完毕后,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……

首先搭巴士到 Circular Quay 去,没到过悉尼的朋友听了一头雾水吧?讲白了,就是悉尼著名歌剧院以及Harbour Bridge 的所在地。以往在电视、电脑或书本才见到的宏伟建筑,如今就活生生映入眼帘,说不兴奋是骗人的,不过我还是保持仪态而已,哈哈!拍了照片,摸了摸歌剧院的墙壁,就前往下一站……

The Rock Flea Market,只是走马看花一会儿,主要目的是那里有间出名的 Pancake House。超爱甜食的我,点了淋上浓厚巧克力,还配上冰淇淋及香蕉、Walnut 的Pancake,吃得津津有味!吃饱后,两个人的肚皮都撑到快破了,就决定来点运动,走路到 Chinatown……

说真的,我不熟悉这里,根本没想到要走那么远,维雯走到一半就开始后悔了,哈哈!尤其是市区内的免费巴士就这样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,傻眼……当然,最后还是拼着老命走到唐人街,买了所谓的“帝皇饼”。其实就是小小粒的Cream Puff,我也不知道什么特别,只看到人们排长龙购买,就依循“寻觅美食定律”第一条(人群聚集之处者必有美食),跟着排了买了吃了。很显然,这些人没到过马来西亚……

这时候,天色渐暗了,我们又来了个勇气可嘉的伟大计划,走路到 Darling Harbour。走到两只脚都感觉不到了,最后终于到达。沿海城市的灯光和水面的倒影相映相衬,确实是澳洲那么多城市中难得一见的美景,尤其是一边品尝 Lindt Chocolate 的浓厚 Dark Chocholate Drink,享受啊!

休息够了,玩到累了,胃撑破了,是时候回家了。拖着身子一路走到 Central Bus Station,和维雯依依话别,我又形单影只的回到住处,写下这篇游记,然后期待着明天返回槟城的航班……

终于,我又回归了!


照片:Sydney 2011

1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遗憾输掉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