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0日

所谓人才政策

这几天看新闻,只看到一连串同样的标题——“JPA奖学金生乱象”,我才知道又是马来西亚绝无仅有一年一度的政治秀。

想当年,我也一样没得到奖学金,通过“号称百万党员的党”上诉后,依旧与奖学金失之交臂。我没怨言,毕竟当时我还看到比我更有需要的朋友获得奖学金,而我只能对政治环境与现实兴叹。过后几年,条件逐渐放宽了,甚至只要成绩达到优秀标准,就可以保证获得奖学金。

就这样,问题来了……

今年,教育部长敢敢大声宣布,只要8A+以上,统统获得国外深造奖学金。听到这则新闻的优秀生们,想必欣喜万分,看到自己多年苦读考取佳绩,终于受到国家重视,终于有出人头地的一天……

结果,申请国外医学系的,被派到本地大专不知道什么鬼森林系;还有成绩稍逊的保送外国而全科A+却落空。这一次,魏副部长说“无厘头”,开什么玩笑,那些官员简直该送去“斩头”了!堂堂教育部长兼副首相宣布的政策,你们还有种对着干,搞什么小拿破仑主义,让我们“英明爱才”的副首相颜面何存?

听说首相纳吉现在身处国外,他辛辛苦苦建立的Talent Corp,目的是要吸引国外专才回国效力。你们以为直接把顶尖优秀生留在国内,不让他们出国深造,他们就乖乖效力啊?我跟你打赌,过几天肯定有这样的新闻:“新加坡提供奖学金予大马教育文凭考试高材生”。没办法,我国是世界主要的人才出口国,这种精神太伟大了,我们的政府是为了全世界共同发展才牺牲小我,逼着一批批优秀生转投他国怀抱。

对了,听说外国回来的专才会享有更低的税务,还有种种优待呢!学弟学妹们,别失意了,还是出去闯一闯,寻找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吧!

1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从来都不敢期待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