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

一樣·不一樣

和去年一樣,我還是困在Adelaide 這個鬼地方(好久沒用這個形容詞了,哈哈!)。和去年不一樣的,是我今天有IELTS考試,所以不得不在BERSIH 3.0 半途立場,算是一點遺憾。

和去年一樣,Adelaide 畢竟是小地方,能有超過50人出席就很不錯了,而今天的人潮估計百人左右,算是響應熱烈了吧!和去年不一樣的是,今年我不再孤身前往,而是拉了幾位學弟,還一起握著國旗和BERSIH橫幅拍了照!

和去年一樣,首都吉隆坡黃潮聳動,聽說今日有超過十萬人圍城,創造了國家歷史新篇章。還有,全國乃至世界各地同步舉辦的BERSIH 活動,都獲得民眾強烈支持,為前線冒險奮鬥的同胞們打氣加油。

和去年一樣,集會的照片和短片陸續在網上流傳,參與者也在現場通過社交網站通報消息,和全世界的國民分享那歷史性的一刻。

本來可以和去年不一樣的警方,最終還是動手了。警車撞傷民眾、催淚彈與水砲、行使暴力強行逮捕……很難過,很震驚,希望傷者平安。

但願,初衷始終一樣的集會,在今日過後可以喚醒人民意識,更喚醒政府良知,讓這一切帶來不一樣的結果。向更美好的明天,展望、邁進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