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

愚人啊,愚人

4月1日,全世界允許撒謊惡作劇的一天。曾幾何時,我也是愚人節的狂熱擁護分子,甚至處心積慮要搞出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的惡作劇,好讓自己留名青史,哈哈!還記得,當年在小學、中學,和朋友們串通的整蠱遊戲,或是撒個謊,然後喊句“APRIL FOOL!”愚人者和被愚者,從中作樂而不留嫌隙。

現在大學了,是長大了嗎?還是成熟穩重了?大家就是少了那股熱情,給彼此帶來歡樂。甚至看到有人說,2月14日才是真正的愚人節,而4月1日則是苦戀男女試探水溫的機會。這就如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裡,沈佳儀後來曾計劃在愚人節向柯景騰提出複合的情節。

有些人,則無法接受玩笑,一副正經模樣,祭出“你讓我過愚人節,我就讓你過清明節”的口號。哇,幹嘛那麼認真啊,又不是殺人放火,放輕鬆吧,娛樂一下,會心一笑就好啊!

至於我,愚人節就是動腦筋的日子。超愛偵探小說的我,鬼點子自然多不勝數。畢竟,從思考犯罪方式的角度來探討,偵探和罪犯沒什麼差別。當然,今年我的計劃本來很簡單,可是後來加入了很多變數,隨機應變之下,從中得到不少意外的收穫。

說實在的,與其說是惡作劇忽悠人,今年愚人節毋寧說是在找尋答案。探出了想要知道的,真相大白之後,當然還是有點娛樂效果的,我今天狂打噴嚏,肯定是不少人在咒罵我啊!

如果說我幼稚,我是絕對承認的,因為這樣的腦殘智障騙局,只有我這樣幼稚的腦袋才想得出嘛!不過幼稚的背後,卻是那已轉身離去,而可能永遠無法知悉真相的沈佳儀……


P/S:如果你現在才開始發覺被我騙了,對不起啦,玩玩而已,別認真啊,哈哈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