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4日

煙雨濛蒙月偏食

昨晚下雨,今早下雨,下午下雨,現在晚上還在下雨!我的“上山看月食看星星計劃”完蛋了咯,六四果然是個糟糕日子!當然,在此也呼籲大家莫忘六四,也向所有參與六四運動而犧牲的勇士們致以無上的敬意……

今天真是冷啊,冬天真的來了,窩在房間內都要穿件夾克。宅到下午,已經冷到麻木了,所以打算跑到德國村嚐嚐傳說中的Chocolate No.5。在高速公路飆了一會兒,到了細雨綿綿的德國村,驚覺那家巧克力店竟然請我閉門羹!

非常不爽的我,駕著敗興而歸的車,又剛好臨近有一座山,二話不說就往山頂衝去,然後從另一條路飄下山。發覺澳洲的陸路交通局很大膽啊,狹窄的雙向雙車道,時速限制是80!我還以為傳說中的Touge聖地只在日本絕無二家,原來Adelaide 也有啊!

離題很遠了,回到月偏食的故事。長話短說,月偏食正發生,而我只能坐在電腦前記錄這場杯具。唉,算了,月食年年有,去年十二月在新加坡看了場月全食,如今區區月偏食算得了什麼?天文奇景,是要講緣分的啦!

就這樣,不好意思浪費了讀者們的寶貴時間,別揍我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