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4日

再見急診室

終於,三個星期的急診室生涯畫上句點。

和普通病房不一樣,急診室的醫生總是和時間賽跑,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好所有病人的急症。而且,急診室的床位有限,外邊等候室的病人又不斷增加,如果效率不高,病人名單只會逐漸加長,看診的時間壓力也隨之上升。

所以呢,急診室雖然很好玩,很刺激,但絕對不是我的前途所在,哈哈!

今天最後一次值班,最後一位病人是由救護車送進來的。據護理人員報告,病人被發現時心跳已經停止,頭部有傷痕。一路上,45分鐘的CPR,完全沒有復甦現象。病人到了Resus那一刻,我們早就準備就緒,可是幾位醫生診斷之後,發覺心臟已經沒有跳動的跡象,大家一致決定停止拯救。

就這樣,急診室最後一堂課,也是醫學最重要的藝術,學習何時該停止治療。而我,也是第一次親眼看著病人在眼前死亡,算是難得的經驗吧!

二……

1 条评论:

minao 说...

最后一天上了沉重的一课

anyways, home time soon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