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

金星凌日

太興奮了,今天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金星凌日!

我沒有望遠鏡,也沒有特殊器材,只用了三個Polarised的太陽眼鏡片,把它們呈直角排列,大概可以過濾九成的日光吧?哈哈,其實我也沒把握,不過為了百年奇景,眼睛豁出去了!後來甚至用了我的Galaxy SII 當反射鏡,簡直是Like A Boss啊,我也能說Trust Me,I'm An Engineer 了!
簡陋實用但不知有沒有效的器材

很湊巧的是,上個月我靠IELTS Reading Test 時,其中一篇文章就是關於 Transit Of Venus,可能是為了迎接這歷史性的一天而設的吧!更何況,金星凌日是從古至今,天文學家最注重的天文景象,因為可以用來測量太陽和地球的距離。

分享一點常識:金星凌日在243年的週期會發生四次。第一次將是第121.5年;往後8年發生第二次;接下來要多等105.5年;最后一次又是8年后。今天的金星凌日是243年週期的第二次金星凌日,所以下一趟可要等到2117年了,夠長命就慢慢等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