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

高處不勝寒之日落

冬天以來,今天難得晴天,暖洋洋的日光照射大地,給冷冰冰的氣候增添一絲絲暖意……

傍晚時分,突發興致,想登上Mt.Lofty 頂端欣賞日落。畢竟來了Adelaide 那麼久,海邊的日落看了好多次,山頂的倒是沒看過,哈哈!於是,一路飆到頂。

到了山頂,下了車,現場寥寥數人,再仔細一看,怎麼大家都長袖長褲包得密不透風似的。我呢,輕裝上陣,短袖汗衫配短褲,外加一件夾克,腳穿涼鞋,看個日落而已嘛。突然一陣風吹,我決定收回那句話,後悔了……

還好山頂有間諮詢處,我可以在那裡避避冷風,否則早已成為冰棒了。就這樣,每隔幾分鐘就像敢死隊,拿著手機衝出去拍幾張照片,然後急速撤退,躲入室內取暖。

廢話少說,我的犧牲換來的照片,共賞啦!

每拍一張照片,手指都幾乎凍僵一次,更甭提我的腳趾了,都快發紫了。拍完最後一張日落後,直接百米狂奔到車內,才感覺到手指腳趾都隱隱刺痛了,哈哈!為了這一組山頂日落,豁出去啦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