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

凭歌寄意

常有这样的情景在重复:夜深,坐在电脑前听听歌,又不想读书,就让思绪到处游荡,心情随之起伏……
这一个夜晚,同样的再重复着……听着周杰伦的新歌(我知道专辑没出,是盗版的,别骂我),几首慢歌触动了心弦,就放任自己在回忆里寻找过去,与歌内的意境联系……

“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 把故事听到最后才说再见”
在这里将近二十个月,生活中的种种事情都可以写小说了吧!结局是喜是悲,现在也许也不重要了。至于还没写到结局的故事,情节如何发展,依然是未知数,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期待的结局……只盼,在我们说再见之前,有个美好的结局……

“只是回忆的音乐盒还旋转着  要怎么停呢?” 
曾经发生的事情,始终都是记忆的篇幅,分别在于是否能勾起回忆。幸福的、痛苦的,生命因为回忆而有意义。从相识相知到相惜,一起走过的一切,永远都是脑海里最珍贵的回忆。同时,因为有了美好的回忆,自然盼望还能共同写下属于你我更美丽的记忆……

“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 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”
是非成败转头空,庸碌的生活总是让人迷失,忘了最初单纯且天真无邪的快乐。偶尔,放下紧张的心情,放下一切负担;回想起真正的快乐,找回让自己开心的元素,生活会更精彩!
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道理很简单,但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几个呢?

Rong 说...

唉,快乐就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