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

毕业·中学·永恒

今天,是北海钟灵的毕业典礼;明天,是槟城钟灵的毕业典礼……原来,现在又是分飞的季节啊!不知不觉,我已经离开钟灵三年了。不禁感叹时光催人老,岁月不留人。昔日的同窗知己们,早已劳燕分飞,各奔前程。

回想过去,五年的中学生涯,果然是人生最精彩的篇幅呢!过去,每天上课的日子,加上周末的课外活动,一切一切都已远去……当时,还会抱怨每天一大清早,太阳未出就要赶赴学府,在学校折腾半天又疲惫不堪地回家。现在呢,反倒怀念那段日子了!体育节,大家的最爱,毕竟成了过去,如今怎么还能像以前那样全班一起玩球,同场竞技呢?还有,中学最烦恼的就是年复一年的大考小测验;其实,那种大家一起为考试奋斗,同生共死的感觉,现在找不回了……

课外活动,比起课堂更值得怀念吧!初入团体懵懂时,一起熬过“恐怖地狱式”训练,同甘共苦终于升级;成了执委后,又要日理万机,训练新学员,还要筹办无数大小行活动;比赛来临时,大家同仇敌忾,势必一决雌雄,同时又不忘友谊第一!一幕一幕的回忆,仿如坐入了时光机,回到过去……

常听人说,中学的记忆是最美好的回忆;中学的好友知己,绝对是一生的至交!最真挚的友谊,最真诚的信任,最单纯的感动,都来自中学时光……哪怕是毕业三年,十年,亦或三十年,这些回忆与友谊肯定是永恒的!

1 条评论:

优之草 说...

你说得没错,中学生涯的确是人生最精彩的一部分!我想那些回忆是不会退色的,而友情只会更坚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