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

病·胡思

过去几天病得稀里糊涂,哈哈!喉咙痛、流鼻涕、咳嗽……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呢?对了,再加上发烧、肌肉酸痛等就是A(H1N1) 型流感的症状了!当然,我没出国,也没有到过USM(很莫名其妙吧?),过去一个星期就只去了Gurney 的GSC 而已。所以,除非我收到“命运之神的眷顾”,成为全国首个连怎样感染都不知道的人,否则就可以彻底排除是H1N1了。

当然,生病了就乖乖在家休养,无所事事也变得理直气壮了,哈哈!刚买的两本推理小说就这样看完了,又得找些别的事情来消遣时间,唉……(这句话绝对会被回到大学复课的朋友们严厉谴责,哈哈!)

昨晚,有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,而自己也曾在无聊之际考虑过这件事:将来大学毕业后会不会回来槟城?说真的,尽管立志读医科,现在走到了半路,却从没想过走到尽头了要怎么做,糟糕!一直以来都是听我家人建议,咨询别人的意见,却没自己想过要怎么走,哈哈!

当然,我不是茫无头绪啦,概念多少是有的。既然现在铁定到澳洲了,毕业后自然要考虑在那里做工,至少成为专科医生吧!另一个选择,也许更为合适,就是到新加坡发展。人们常说新加坡竞争力太强,压力会很大,可是这正好符合我好斗好战好胜的天性吧!

不管在哪里发展都好,我总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槟城(马来西亚不算,就只是槟城)。也许是那种生于斯,长于斯,甚至死于斯的情意结吧?这里有我过去的一切,现在的一切,因此也希望我的未来也会在这里留下痕迹啊!

在海外发展,创造美好前景;抑或是回归故土,平凡度过余生?这些问题现在考虑,实在言之过早,也不切实际。没有人能预知将来会怎样,只能凭借自己努力和因缘造化,随机应变,随遇而安吧!

人,总是在离别之际,盼望留下自己曾经存在的痕迹,我又何尝不是如此……

4 条评论:

优之草 说...

i hope u wil back 2 penang when u r retire ... haha

jiiny 说...

This question is bothering me too, anyway, I have same conclusion as you, no matter where or what I do in the future, I will definitely go back to Penang! This is where I from, where I grow, etc etc.

CY 说...

很有意思的報導: 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node/25031
看看吧。

Unknown 说...

Choon Yin, 谢谢你的分享,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示!

恕我冒昧,请问你是谁?我们认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