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

衣锦还乡的理由?

放大视角,最近的社会只能用一个字形容——乱!赵明福尸骨未寒,就闹出了那么多所谓的“内幕消息”,搞得我们这些小市民都头昏了,不知孰真孰假。这还不够的话,马华也不甘寂寞,翁总会长坦言遭十面埋伏,PKFZ 报告到底有什么惊天大阴谋?党内暗潮汹涌,随时酝酿造反倒翁;跳槽的跳槽,放话的放话;各怀鬼胎,各出奇谋……

写到这里,还是长叹一声。最近好像在某处看到有人批评时下青少年对政治冷感;对国家社稷漠不关心;对于宪法、法律更是一问三不知;更甭谈经济危机、金融风暴……当然,我不否认有一小撮人的确如此,但我更相信很多有才华,有能力的年轻人是关心国家动态的,也很希望能贡献国家,回馈社稷。奈何,周期性的“奇怪政策”及“荒谬现象”,让很多人都心冷,灰心……

之所以会有这些感想,是因为很多人都劝我到国外深造后,没有必要“衣锦还乡”,还是留在国外发展更有前途。对于这些建议,我总是笑着回答说:“也许我会在国外发展,但总有一天我希望可以回来这里,回到自己的国家贡献社会。”到现在,我依然给自己找理由回来;然而每天翻开报纸,却只让人越想离开……

马来西亚是世界首屈一指的“人才出口国”,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吧!和我一样想法,却因种种“原因”而却步的人,肯定不在少数。只希望 1Malaysia 的愿景,真的能让我在若干年后,还记得衣锦还乡……

2 条评论:

优之草 说...

身有同感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sigh, the only thing that we can do would be pray for the best for this country...
jii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