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4日

鸡肋

鸡肋,鸡肋,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!三国著名才子——杨修,更是因为“鸡肋”两字,而惨遭曹操以扰乱军心之罪处死。

为什么突然想到“鸡肋”呢?原因就在于昨天收到的 IMU Convocation 请柬。当然,我在 IMU 的大学生涯是已经结束了,可是我距离正式的MBBS 还有三年,所以八月中的毕业典礼对我确实意义不大。况且,披上毕业袍却无法戴上方顶帽,根本是多余的,不是我毕业,干嘛参加?故曰:“食之无味。”

那为何“弃之可惜”呢?假设大部分的大学同学都出席,那这次的毕业典礼基本上就是我们离校后的首次聚会,自然就不想错过。此外,当天更大的焦点,莫过于我国第四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将获颁荣誉博士学位。虽然退位多年,这位依旧热衷“资政”的领袖,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,甚至喧宾夺主成为此次毕业典礼的主角。

分析以上所言,前者以该假设作为前提,而且我相信我们当中多数人都持这种观点。因为,我在同一天已经收到不少同样的问题,那就是:“你知道谁肯定会出席吗?”这种问题演变的结果只有一个,就是每个人都在确定某些人肯定出席后,自己才肯呈上答复。如此,出席率依旧充满变数,不到截止日期很难推测出来,以“聚会”为出席理由实在有欠说服力。至于后者,本人实在无法认同该领袖最近的某些言论与作风,遑论为了见他而特意出席。

至此,本人已将立场阐释清楚,去与否?君自领之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