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日

假期次阶段

转眼间,虚度了两个月的假期,现在都八月了。之前可以说是彻底享受清净悠闲的假期啊!比起游山玩水,我总是偏爱留在家里,平静地过生活。当然,也不是每天闭关,偶尔有机会就约朋友出去走走,尽情放松心情就是了。

这种日子,能耗上两个月而没有闷死,就已经很不错了。明天起,我的假期生活将要来个大转变,开始到医院去做 attachment,回到“医学生”的日子,哈哈!事实上,这个假期内已经稍微动了课本,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右边多了一样东西,那就是我最近“虚拟实习”的成果!

想到明天就要到医院“上班”了,虽然是有点懒惰,可是还是蛮兴奋的。毕竟,前两年的学习主要是专注在理论方面,而且看的主要是“虚拟病人”,有欠真实感。现在总算可以在医院里学习,也为我接下来在澳洲的三年 clinical yaer 做准备。说来惭愧,身为 3rd year medical student,竟然是第一次主动做 hospital attachment,哈哈!

由于某些特殊原因,我的 attachment 方式有点特别,也很自由。虽然会延续到年底,可是我还是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来享受假期的。可以边放假,边学习,很不错吧!假期次阶段,开始咯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