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

一辈子一次

今天太兴奋了!还不到一个星期的 hospital attachment,竟然有机会看到所谓“千载难逢”的 case。

早在上个星期,我爸就已经和我讨论这个case 了,当时还没有替病人进行扫描,只能凭症状推测病情。尽管如此,当时所认为的病症已经算是很稀有了,据我爸说,他上一次看到同样的病例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。

就在今天下午,该病人来到医院做扫描,而我正好就逮住机会前往诊所等待。扫描结果出炉后,我爸说就连医院的 radiologist 都是首次看到这样的情况。此外,还用 stethoscope 听到“传说几十年才出现一次”的稀有声音,哈哈!

至于那是什么病呢?扫描结果否定了之前的诊断,而是呈现出类似病症的“另类”状况。回到家后,我找遍了课本都找不到相关的资料,只能推测那是先天性的缺陷。厉害吧?这很可能是一辈子只能看过一次的经典病例哦!

还有几个月的 attachment,实在是让人充满期待……


P/S: 很抱歉不能透露更多相关病例的详情,身为医学生有必要维护病人的隐私权。

1 条评论:

己为 说...

我也很想去Opthalmology Dept做attachment...看到和学到的东西确实很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