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

“上班” + 聚会

好忙的一天,一大清早就起身了,因为今天是第一天“上班”,也就是去医院 attachment 啦!8点之前到了医院,竟然被告知9点才需要报到,亏我还那么早起身。(其实我家离医院不到100米!)

可是,早起的鸟儿有虫吃,我被该医院的内科医生(就是我爸啦!)派到 endoscopy department 去,因为那里一大清早就有很多病人等着做 endoscope。的确,那里病人很多,不到两个小时,已经看了大约六个 procedure,gastroscope 和 colonoscope 都看了好几遍,实在获益不浅!

后来,看到没有病人后,就跑到我爸的诊所那里看病人,还跟着他去做 ward round。在医学里面,书里面提到的很多症状,凭想象真的是很难了解的。今天在病房内,这里动几下,那里用听筒听一听,只能说“百读不如一见”,印象顿时深刻好几倍,哈哈!才短短几分钟的时间,就清楚 ascites, fluid thrill, diminished breath sound, crepitation 等种种不同的 signs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忙了一个早上,下午回家休息一会儿后,晚上又要跑去见以前 st. john 的朋友了。拜 H1N1 所赐,在本地大学深造的朋友都提早放假了。有了这种机会自然就不放过啦,肯定要来个聚会一下。傍晚时分,驾车到本来约好的地方去,结果那间店竟然没开!还好,记得附近有间自助火锅餐馆,就带着朋友去了。没错,又是炫昇!

我们这一帮人吃火锅,是有点发神经的。吃到快要撑破肚子,瀚斌竟然说我吃不到 RM10 (价钱是 RM 25+)。没办法,休息一下后,我们又来 second round,改成吃 tepanyaki(因为那里有专人料理)。吃到半死后,估计已经吃了近RM20,就去拼 ice cream, rojak 和红豆沙。算来算去,差不多值 RM25 了啦!

在那里三个小时,听了 180 分钟的周杰伦歌曲(他们之前MJ 的CD 放完了,剩下的好像只有 Jay),我们也在那边天南地北聊了那么久。想到我们已经离校四年,现在一有机会还是会出来聚聚,实在是很难得。更何况,我们四散各地,北至Russia,南至Australia,东至 Sabah,就连半岛上也分别在槟城,KL,Kelantan,Johor……其他的朋友听到了,也是很羡慕一下的,哈哈!

吃完后,拍几张照片,就各自归去了。也许我们短期内又分散各地,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们总会有下次的聚会,延续钟灵 st. john 第21届 central exco 的故事!

1 条评论:

~ Siang chia ~ 说...

朋友,你今天的生活很充实阿!
给你个奖,都我部落格去看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