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

1Malaysia·国庆谏言

独立52周年,又一个国庆日,加一个新的口号——1Malaysia。

不想老调重弹,强调我国多元种族如何以不流血方式取得独立,也无意称誉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突飞猛进。这一些丰功伟绩,唯独政客依然引以为傲,不厌其烦地重复一遍又一遍。对于广大人民来说,安居乐业,衣食无忧才是我们所重视的。

可是,人民的心声似乎和国家领导人的意愿相去甚远。看看最近国家的动态,以“乱”字形容实在贴切不过。自308大选的政治海啸后,政客们口诛笔伐,明争暗斗,从不间断。恰逢全球经济风暴,人民水深火热,这一切危机却不如众多政客的“夺权大计”来得重要。如此政局,只让大家唉声叹气,就连在烂苹果当中想选最好的都有难度。

首相上任以来,1Malaysia 的口号顿时成为大家的口头禅。各大公司每天都在报章及电视打出广告,借着 1Malaysia 为自己宣传。其实,我相信大部分国民一直都贯彻 1Malaysia 的精神,口号本身的真谛反而是政客们需要理解的。毫无间断的挑拨离间,是我国政客的不成文习俗,愚痴地以为这样可以提高自己名声,殊不知他们迟早被选民唾弃。

爱国,是热爱这片土地,热爱我生于斯,长于斯的家园,绝对不是以支持政府与否来衡量。爱国与爱政府决不能相提并论,本质上有极大差别。常听见政治人物说爱国就要支持政府,难道我们就任由政府胡作非为,而依旧拥戴吗?非也!就因为我们爱这个国土,看见政府做错事才要直言进谏,敢于批评,冀望国家可以持续进步!

身为一名青少年,我相信很多与我年纪相仿者都对国家乱象失望,甚至痛心不已。如今,不少学子早已离开这片土地到国外深造,以求更好的前途。每每看到我国人才在海外获得骄人成就,却不愿回国回馈,这无疑是国家的重大损失。原因出在哪?大家心知肚明吧!

国庆52周年,但愿政府与国民能上下一心,为这美丽多元的国家,做出最大的贡献。1Malaysia 的精神,永久存在于每一个人民心中!一个马来西亚,我们拭目以待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