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

推理狂独白

有时候,真的觉得自己是个无聊透顶,走火入魔的推理狂,哈哈!

为什么呢?打个比方吧!通常别人保存秘密或是有所隐瞒,自然是守得越紧越好,防止其他人知道。至于我呢,我总是有意留下线索,希望有个人可以循着细微的线索找出我想隐瞒的事。更直接的说,我一向都是开诚布公,坦坦荡荡;当我突然想要保密,其实就已经留下了一个线索,哈哈!而且,对于那知道我保密的人,其实我已经给你们足够的线索来推理真相咯!

另一方面,自己也喜欢从观察到的每一个细节加以推理。例如,从朋友无意间的一句话推想他的心情、想法,或是帮人寻找失物,甚至推理出别人字句中的暗号,哈哈!(感觉上好像很缺德……)也许,有时很容易了解某人的心情,就无意间让人把心事都倾诉出来了。(也因此,好几次就被朋友责怪,说我诱骗他们说真话,好冤枉……)

可是,还是老话一句——很多时候,知道得多未必是好事。有些事情,还是让它永远成谜比较好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