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4日

世界杯情缘

这个周末,就随着四场世界杯复赛过去了。前几天没有赛事,晚上突然有点无所适从,糟糕了,世界杯症候群……

倒数七天,世界杯就要结束了,熬夜看球的生活也快要过去了。(是吗?英超联赛、欧冠联赛呢?)老实说,每天追球有点伤身,世杯过后要补一补身子了,哈哈!

个人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2002年世界杯了。毕竟当时由日本与韩国联办,球赛的时间都在下午或晚上,可以尽情观赏。而且,该届世界杯确实是很精彩,更有韩国接二连三创下亚洲传奇,一路打入半决赛才铩羽而归。

2006年,德国举办世界杯,时差让我不得不错过某些球赛。当然,最经典的几场战役都没错过。最钦佩的是,法国的传奇人物 Zidane 临危救主,把垂危的法国对从被淘汰边缘救回来。之后更以他个人惊世骇俗的能力力挽狂澜,过关斩将,把法国送入了决赛。更令世人耿耿于怀的,就是他在决赛头槌对手而被红卡罚下,法国最终也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,给足球迷留下最大的惋惜……

2010 世界杯,一半的赛程是在国外观赏的。今年的世界杯,从一开始就爆冷连连,更让很多球迷痛斥说比赛被操纵了。我对此不以为然,难道强队就一定要垄断吗?每一届世界杯都有黑马,都有爆冷,都有传奇啊!足球是圆的,就因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,才会深受世人喜爱吧?

接下来,就是半决赛和决赛了,期盼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