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

沉寂的夜

沉寂的夜,冬季冷冷的天,
让思绪沉淀,让情绪平伏。

这里沉静了好几天,六月写了很多文章,就决定给自己休个假。把身心都调养好了,才能继续写出好文章吧!就像我说的,文笔是心灵的写照,如果情绪不好,思路紊乱,写出来的肯定是乱七八糟的垃圾。

冬天,每日都和精神病患混在一起,听他们说奇怪的话,看他们做奇怪的事。刚开始会觉得很莫名其妙,背脊偶尔会谅一下,可是现在渐渐习以为常了,其实他们也不是那么恐怖啦!相反的,只能日复一日地在病房游荡,又要承受异样的眼光,还蛮可怜的。和他们交谈时,有些内心充满了绝望,无时无刻想要了结生命;另一些则天马行空,再怎么荒谬的事都能联想出来。精神科,就是这么有趣和悲哀……

谈谈开心的事,我的那一帮年轻朋友终于要上大学了!以前总是听你们分享中学生活,让我也不知不觉停顿在那曾经的美好时光,从今开始就要听你们的大学故事了,原来大家都不知不觉地成长了。当然,今天的各奔前程,意味着将来我们会有更精彩的重聚,深深祝福你们,珍重!

寒风冷月,暖暖的心,
懂得知足与惜福,
幸福,何其简单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