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6日

放电

这个冬天,最怕的不是冷也不是风,而是——静电!真的很够力,因为冬天的时候,室内开着暖气,空气变得干燥,再加上穿着鞋子和寒衣,简直就是产生静电的最佳条件。

结果,每次要开门时,手一接触金属的门把,就会被电一下。有时身上的静电积蓄到相当程度时,一碰到金属制品真的会电到手麻。

如果要预防被自己放出来的电“电到”,就要在触碰金属前把静电释放出来。以下几种简单方法可以试一试:
1. 让手部保持湿润。
2. 可以在开门前,手握钥匙来触碰绝缘体。
3. 没有随身携带的金属制品,可以在触碰导电体前摸一下墙壁。

其实还有很多方法,可是以上三项是最容易做到的。毕竟,没办法洗手的话,就找个钥匙或硬币。如果没有随身的金属品,就找个墙壁吧,需要开门的话,那个地方总会有墙壁吧?哈哈!

到处放电,就不会电到自己了,哈哈!

2 条评论:

晨夕 Cheryl 说...

为什么有时候跟朋友在冷气房里,两个人的手碰到,也会被电到?

Unknown 说...

冷气房的湿度较低,很适合产生静电。如果再加上其他条件,如:穿着胶制的鞋子、背靠塑料椅等,稍微摩擦就会积蓄静电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