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

漫长20分钟

早上九点,到了考场,那里只有两个人等着,另外两个已经进入房内了。痴痴的我,比预定时间早一个小时到场,不知为什么,我就是喜欢早点坐在等候处,慢慢适应那紧张刺激的气氛。

就这样,等了而是分钟,首先进场的两位同学都笑着出来,说了一声 “Good Luck”,然后走人。接下来,就轮到先前等候的两人战战兢兢走进去了……

同样的情景,重复两遍后,瞥一下手表,十点正,轮到我了……坐在两位医生面前,给了我一个 Case Scenario,我一边读着,她也同时念着给我听,老实说,看也好听也好,都没有进入我脑袋,哈哈!

考官念完后,就到我“念”了,一鼓作气把脑子里的东西吐出来。只过了不到几秒,好像我能想到的东西都给我说出口了,糟糕,还有十几分钟!脑袋空空了几秒,深吸一口气,好了,资料又来了,就这样讲了一大堆废话,哈哈!还好间中考官会插入几句问题,至少让我可以顿一顿,想一想,再慢慢回答他们的提问。

第二环节,基本上就是纯粹的问答环节,认识我的人应该知道,这是我比较拿手的了。于是,考官问一句,我答好几句;一连四道题目,我都快口干了。最后,两人点点头,笑着说我可以走了。终于,这一个超漫长的20分钟,结束了!

小插曲:考完后,直接跑到大学的图书馆,借了三本 Agatha Christie 的推理小说。同时,最近也一直在看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的动漫及漫画。这个周末,久违的推理狂人又出场了!哈哈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