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

看球

纷纷扰扰一个月,终于到了这个关键时刻——2010年世界杯决赛!

感觉上,这一个月好像特别漫长啊,除了每天要到医院去学习,晚上又要追看球赛。有时甚至看完了一场,小憩两个小时,又得爬起身来观看下一场球赛,“折堕”啊!没办法,我就是爱足球,哈哈!

话说,今晚的决赛,焦点似乎已经不再西班牙和荷兰两支队伍,而是八爪鱼硬碰鹦鹉。或是从我的观点看来,是无脊椎生物和有脊椎生物的终极智慧大对决!到底亿万年进化的结果,给哪类物种赋予了更神奇的念力,就在今晚揭晓!

迫不及待啊,昨晚的季军争夺战,上演了经典的进球大战。双方你来我往,为全球球迷奉献了精彩的进球飨宴。比分锁定3-2时,领先的德国队在禁区边缘犯规,当时已进入补时3分钟,Diego Forlan 主踢的自由球是全场最后一击。起跑、射门、球呈弧线划过人墙,直冲龙门左上角,飞跃的守门员看来鞭长莫及,全世界屏息……

“当……”击中门柱的这一响,萦绕不散,时间定格在这一刻。终场哨声响起,体育场一侧狂欢了,另一侧失落了……欢笑与泪水,夹杂着兴奋与失望;英雄可以是被众人捧起的偶像,也可以是令人不胜唏嘘的落寞背影……

为什么我喜欢看球?答案不言而喻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