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

八月~出发篇

八月一日,轻松的一天……

刚完成了 Psychiatry rotation,这个周末却并非无所事事。昨天一大清早,还是跑到医院去了,这次是以考场助手的身份,在 Physician Exam 插上一脚,哈哈!参与考试的都已经是有好几年经验的医生们,而这次考试则是他们欲成为内科专科医生必须跨过的门槛,确实非一般。

确实,考试不管对谁来说,都会带有多少压力的。看到那些医生们,踏入考场时都忐忑不安,紧张兮兮的,我们这些后生小辈都替他们捏一把冷汗。更何况,考官们都是澳洲的顶尖内科医生,其中更有著名医学教科书的作者。只可惜,没有机会索取签名,连拍照留念都没有,哈哈!

至于今早嘛,终于开始翻开借来的推理小说了。这次的标题是《And Then There Were None》,是推理女王 Agatha Christie 的经典作品之一。惊叹啊,没想到推理小说竟然也可以这样写,就连看遍《福尔摩斯》、《柯南》、《金田一》的我,也不禁佩服得五体投地!所以,这也绝对是我强烈推荐的作品之一,众位推理爱好者千万别错过!

明天,就要开始新的 rotation 了,这次是为期三个礼拜的 Palliative Care。新的一个月,新的心情,再度出发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