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

改变思维·建立理想

对种族主义,我只能说:可悲、可叹、可恨。

悲的是,独立五十多年来,种族主义渐渐成为我国的“主流”思想,荼毒了好几代的马来西亚人。最悲哀的是,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“乘客论”,可见得种族主义已经悄悄的蔓延到下一代的心智,仿如传染迅速的病毒,无处不在。

我们曾经历种族主义的恐怖,更见识了种族主义对国家所造成的伤害。大家都会说,种族主义是偏激狭隘的,是封建古旧的。奈何,我们也时常听到政治人物乐次不彼的以种族主义为宣传,看到很多敏感的课题屡屡被大肆宣扬。

最可恨的,是每当我们见到摆脱种族窠臼的曙光时,某一些人的神经就会被牵动,继而打出一张又一张的种族牌,玩弄民族情绪,说是为了捍卫宪法赋予的“特权”。这些人,戴着族群英雄的面具,底下却是害怕失去既得利益的懦夫。他们无法提升自己与世界接轨,也没有勇气在公平公正的平台下竞争,只能躲在封闭的椰壳下,不断的榨取国家资源,却丝毫没有危机意识,不知资源耗尽之日,便是自己亡命之时。这些人的自私与愚痴,怎不叫人恨得咬牙切齿?

根深蒂固,是再贴切不过的形容词。不知从何开始,“种族”这颗种子已经悄悄埋入大马的土壤中,被“贪婪”与“权益”不断地灌溉,不断地滋长,等到我们意识到它的毒害时,已经老树盘根,无法一举斩除了。品尝了毒果的人,更是养成了依赖性,无法自拔,深怕自己会失去一切,而不惜捍卫这棵危害国家存亡的毒树。如今,这棵毒树,更开始散播种子,企图扩散自己,四处开枝散叶。种族主义,是我国最危险的剧毒……

我们身处历史与机遇的十字路口,是彻底改革的最后时机。确实,要改变好几代人的思维,是莫大的挑战,但我们必须踏出第一步,而且必须成功。同时,更要避免下一代的思想受荼毒,因为马来西亚要改变,已经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,我们努力的当儿,也必须寄望于下一代来延续我们的理想……建立一个不分种族,大家共济共荣的马来西亚的伟大理想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