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

我也爱国

8月31日,马来西亚的国庆日,如今身在国外的我,仿如旁观者般观察国内大小事。不管课业是多么忙碌,也绝对没有理由对故土毫不关心吧?更何况,我曾经说过,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,对于国家未来有无可推卸的责任,更应该尽自己身为公民的本分,把爱国情操发挥出来。

大专法令长久以来的压抑,已经让国内大学生对政治冷感。然而,这不代表我们默默接受,当网络媒体和社交网站兴起之时,也宣告了网络政治的时代开始了。尤其是 Facebook 近来似乎多了不少政治评论,而且很多参与者都是年轻有为的大专生,实为值得欣喜之事。

确实,308 政治海啸彻底改变了我国政治格局,以往对立分明的朝野双方,如今界线也逐渐模糊了。对人民来说,两线制的形成,是民主政治向前跨越一大步。尽管如此,我们的两线制依然处于雏形阶段,以至于两年后,政治乱象毫无终止迹象,反而愈演愈烈,几乎国内大小措施政策都离不开泛政治化的影响。

由此可见,国家动向如今正处于乱象纷飞的十字路口,甚至可说是危难之际。作为尽责的公民,更应该擦亮双眼,对政治人物加以审核评鉴,在来届大选之时,选出真正忧国忧民,以民为本的政府。我们所爱的,是生于斯,长于斯的国土,为了美好的前景,在这关键时刻就该当扮演好“老板”的角色,选择有才干的“执行员”来运作这大家共享的“公司”。

爱国,不是党政不分,不是攻讦政敌,而是为了人民与国家利益,尽自己最大的责任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