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

第一个冬天

今天,除了是马来西亚国庆日之外,也是这里冬天的尾声。明天起,终于迎来了千盼万盼的春天……

第一次在国外度过冬天,确实很不好受,不但要生理时钟得随着昼短夜长而调整,寒冷的天气更是让来自热带国家的我见识了冬天的严酷。出门,总是得多套一件夹克或寒衣;走在街上,如有微风吹起也会冷得直哆嗦;最恨就是下雨天,冻到骨子里去了!

可是,寒冬艰辛能砥砺身心,冷风刺骨可坚定信念。对我来说,这第一次过冬天的经历,身体受了点苦不算什么,最重要的是从严寒中体悟,走过了冬天的我,是否已经改变?

放大视野,现时的马来西亚,不也是处于冬天中吗?政治纷乱,经济萎靡,治安败坏,制度紊乱,种族与宗教间的猜忌也被别有居心的政客无限放大……种种的危机,形成了空前的巨大挑战。说今年的国庆是大马的冬天,似乎贴切不过。

我,已经走出冬天;马来西亚,您的人民何时能再度沐浴春风之中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