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4日

25小时

谁说一天只有24小时的?我今天就有25小时,哈哈!

今天凌晨3点,Daylight Saving Time 终于结束了,要把时钟调慢一小时。就因为这样,这一天就独特的比平时多一小时。之前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这样子,现在就让我来讲讲 DST 的渊源吧!

其实,从古罗马时代开始,人们就注意到了夏天的白昼时分比较长,从而调整一天作息的时间。毕竟古代没有电灯,人们仅能仰赖白天的日光和夜晚的蜡烛,所以就靠调整时间的方式来善用夏季较长的白天。这样一直发展到二十世纪初,DST 终于有了标准,并开始被广泛应用。

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我和大马的时差只有1小时30分钟了!虽然和之前相比,只是少了短短的一个小时,但感觉上和马来西亚的距离是拉近了很多啊!(还有,以后也不会那么快就被某些人赶去睡觉了……)由于北半球的 DST 也开始了,这里和英国的时差现在也只剩下8小时30分钟,以后看球不用等那么辛苦了,哈哈!

多了一个小时,不代表可以浪费这3600秒,我们的生命就在这一分一秒中慢慢流逝,如果无法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,就是在蹉跎自己珍贵且无法重来的生命。记得,DST 的提倡也是为了要人们珍惜时光,共勉之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