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5日

自然充电之旅

好不容易,终于盼到 Anzac Day 的到来,明天星期一又不用去医院了!Anzac Day,其实是纪念澳洲和纽西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,首次派兵出征的日子,ANZAC 的全名是 Australian & New Zealand Army Corps。说真的,派兵出征有什么好纪念的,卷入战争的任何一方总是损失多过收获,是人类最愚痴的行为。

话说回来,我们当然不会白白浪费多一天的公假,一大清早就出发到 Morialta Falls Conservation Park 去爬山。听说这里有瀑布,且风景怡人,又刚好碰上雨后清爽的早晨,简直是再好不过了!

这里的山区都长满了 Eucalyptus Tree,也就是 Koala bear 的最爱啦!才刚踏入山路不久,就闻到 eucalyptus 那清淡的味道。走着走着,偶尔会看到树下有好些人在抬头仰望着,原来树上有懒懒的koala 在啃食着树叶呢!

一群人有说有笑,偶尔又在风景优美处歇歇脚,拍拍几张相片留念。这里有三个瀑布,我们就这样一个接一个的,逐步征服每一段路程。也许是秋季,瀑布的水量简直少得可怜,细长的水箭从悬崖笔直而下,伴随着潺潺小溪,虽然不是“飞流直下三千尺”般的壮阔场景,却别有一番风味地衬托了环绕四周的幽谷。

望了瀑布,也在浅溪中野餐。没错,我们就这样涉水而过,坐在水中突出的大石上吃午餐,哈哈!

短短三个小时的旅程,用了不少体力,却也让疲惫的身心沐浴在大自然的磁场中,整个人都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了。登山的满足感,加上震撼人心的美景,为自己储备了满满的能量,向接下来的五个星期呐喊:管他什么难关,尽管放马过来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