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3日

流感疫苗

在 Vascular 的四个星期终于结束了,紧接着的又是一个较长的周末,因为星期一是公共假期。说来真巧,这里的公假都落在星期五或是星期一,对学生来说没有比漫长周末更爽的啦!

由于是最后一天,又是漫长假期的开端,很多同学都“自我放假”了。今天早上不是被闹钟吵醒的,而是被一封封简讯逼着我起床。一封说要去血拼,一封说要去吃早餐,够力!醒来了,想了想,与其和一群女生去shopping,毋宁在医院加班更好!(我知道,我知道,我是工作狂,ok?)

最后一次做 Vascular Ward Round,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,不是 check obs,就是写 case notes 而已,然后等着 consultant 提出我回答不了的问题,哈哈!可是,今天也学了不少,可能星期五的关系,consultants 的心情也比较好,很乐意地教我们。

对了,今天还收到了医院的大礼——流感疫苗。冬天降临,又是流感季节,医院自然会为员工们准备流感疫苗,可是我没想到原来学生也可以打免费的预防针哦!活了20多年,现在还是第一次打流感针,以前都是靠自然获得的,哈哈!虽然说这次的疫苗包括 H1N1,可是去年A型流感肆虐时,我好像曾经中招了。不管了,免费的就照收不误,保我不中 H1N1,H3N2 和 Influenza B 啦!现在,肩膀开始痛了,希望不会出现感冒症状,这个周末我要出去玩的!

现在昏沉沉的,糟糕,还是去睡一下好,搁笔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