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1日

大专生的政治责任

翻阅新闻,马来西亚好像又多了几场补选。真是的,308 后当选国州议员的候选人,仿如被下了诅咒般,一个接一个的辞世。下一次大选,看你们还敢不敢上阵,哈哈!

十多场补选,我想记者们都烦透了吧,人民更是无奈,可是这些都是无法预知的,只好接受事实。每次补选,朝野双方肯定唇枪舌剑,大战数百回合,互揭疮疤之余,大家都成了输家。输得最惨的,就是该区的选民,很多时候都得从两个烂苹果中选其一,为难啊!

话说回来,昨天看新闻时读到大专生被告诫莫参与政治活动。就因为一个大专法令,我国的大学生就这样被隔离,对于国家政治也越来越冷感。我还记得,当我初入大学时,还就“大学生能不能在大选投票”这件事,和几位朋友滔滔不绝的辩论。可见得,很多大学生都听过大专法令,却不知道它到底是怎么回事,可悲的送上自己的投票权。

我高中时读过,宪法是至高无上的,任何与国家宪法有冲突的法令,都一概无效。所以,不管你在念大学还是在职场打拼,宪法所赋予的投票权,是每一名 21岁以上的合格公民所应获得的权利!

身在国外,大专法令对我是没什么影响,大选时我还会照样投票的。对我来说,了解国家政治生态,并以手中那一张选票来履行自己的公民责任,是所有大专生,所谓的国家未来精英分子最不可忽略的义务。

偶尔和某些朋友谈到政治,给我的反应就是“国家没希望”、“不关我事”……请记得,你们是有能力改变这个国家的!国家兴亡,匹夫有责,如果哪一天你的故土真的没希望了,那么请别怪我不客气的说:你们这些放弃自己投票权,放弃改变国家的人,难辞其咎!

也许,你已经在国外享受高新生活,甚至已经获得永久居留权,但是你的亲人朋友,还有其他2700万国民,却因为你的漠不关心,而失去了更优渥的待遇;因为没能力或不想出走,不得已留下,过着不平等,或是被欺压的生活。

全国的大专生,国家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,如果我们不把握改变国家的机会,将来遭受千夫所指的,绝对是我们。不一定要参与政治,成为政治家,我们可以从简单做起,多关心国家动态,并善用手中那神圣的选票,为全国人民的福祉,献上自己的一份绵力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