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

回首2008

再过三天,精彩的2008就要步入历史了。回想起来,这一年真的是多姿多彩的一年啊!(有哪一年不是?)对于全世界,亦或是对于我个人来说,今年也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,是个充满变数,充满转折的一年……

从年头开始,这一年就注定非比寻常了。我国大选、北京奥运、台湾总统选举、美国总统选举,这些预期中的大事接而连三在今年上演,真的是忙透了媒体哦!预料之外的事件,更是此起彼落——中国雪灾、缅甸风灾、四川汶川大地震、Ulu Klang 土崩,种种天灾也替这多事的一年增添了悲伤惨淡。此外,人祸也着实不少,破坏力超强的金融风暴在岁末吹起,也肯定毫无止息地吹向2009的春天,为明年迎新的气氛抹上了灰灰的愁绪。

相比国际的种种大事,我国在2008的“演出”也不遑多让。自从308政治海啸,本以为我国的民主之路将前进一大步,选民寄望的开明政治将得以实现,结果真的让大马公民大失所望。如小孩闹事的国会、无数的政治阴谋、思想狭隘的政客等等,从年头到年尾一幕幕地上演让人厌倦,又聊无新意的政治秀。难道大选的结果还没给你们当头棒喝吗?油价、贪污、司法,那么多问题还不够,华社自己又闹出了好几件事情。马华、董教总、新纪元,难道不明白“攘外必先安内”这种道理吗?这样下去,怎样去跟教育部谈母语教数理啊?

说说自己,2008 好像干了很多事哦!经历了 Sem3 & Sem4 这两个大阶段,考试也考到傻了,哈哈!不谈学业了,没什么好说的,满意就好。总觉得,在 kl 和朋友们一起生活,每天都会闹出好玩的事情,讲也讲不完。可是,最精彩的就是一整年都在庆祝生日,开学的二月一直到返回槟城的前一晚,都是在朋友的生日度过,想起来真的好疯狂!当然,今年也有去旅行,Taman Negara & Pulau Redang 之旅,绝对是最好玩的回忆之一。2008,对于我来说,绝对多姿多彩!偶而,大家在一起生活久了,难免会有小摩擦,欣慰的是,可以冰释前嫌继续疯到底。毕竟,在一起的时光也快要结束了,何必为了不开心的事耿耿于怀呢?还是珍惜一切,不留遗憾最重要!

写到这里真的会头痛,要把一年内发生的事都回顾一下根本不可能。写出精彩之余,也希望不漏细节。其实,这个blog就是2008年初建立的,记载了我这一年来的种种回忆。欢乐也好,心碎也罢,偶尔翻阅总是会有所悟。人生本就是一场因缘际会,仿如镜花水月,过去的只能回首,未来也只能展望,唯有当下才是我们有能力去改变、实现的,共勉之!

在这里,也想借此表达心意:
对于我得罪过,以及伤害过的人,我想在这里向你们道歉,真的对不起!
对于帮助过我的人,真的非常谢谢你们,此恩此德,没齿难忘!
对于关心我的人,我也是深怀感激,我会永远记得、珍惜你们的!
对于得罪或伤害我的人,其实我都忘记有没有了啦,哈哈!

2008,永别咯!2009,希望你也一样美妙!

1 条评论:

wewe 说...

加油咯 09年会更精彩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