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

光华杯与我

今天的大新闻就是:钟灵 St.John 绝地逆转大翻盘,从0-6 到 18-13,再度捧起光华杯!光华杯是什么呢?就是由钟灵 St.John 举办的年度急救常识比赛,由光华日报赞助,所以常年杯就称作“光华杯”。解释得详细吧?哈哈!

由于今年更改了赛制,采用了PK 式的淘汰赛,所以应该非常精彩刺激。好遗憾啊,本来我想特地回去观赛的,可是由于星期四考试了,这样子回去肯定会被很多人唾骂(什么?不是因为浪费读书时间吗?)。可是,刚才听了时隆前辈的叙述,我不禁长叹一声,只恨自己早生了五年啊……

这个比赛与我有很大的渊源哦!当年中三时,就是因为st.john 里的前辈们给了我一个机会,让我和几位同年的朋友组成B队参赛。本来嘛,这个比赛一向来都是由中四的 senior 代表参加的,而那一年就破例让我们去闯闯,汲取经验,好为将来准备。怎知道,我们几位小瓜初试啼声,就捧回了总冠军,真是梦幻的开局啊!

中四时,我们就以正选参赛了,这次当然也成了大热门。可是,人算不如天算,这次我们不再幸运了,以微差饮恨沙场。同年前一个月,我们也在无往不胜的 state first aid competition 中惨遭滑铁卢,全国赛就这样永远与我擦身而过了……

来带了中五,这次身份不同了,我成了光华杯急救常识比赛的筹委主席。与这项比赛的缘分,就在这一年画上句号。很荣幸的,我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的比赛,也让参赛者们首次在冷气礼堂中斗智,这当然得归功于我的最佳拍档们!

接下来的几年,虽然已经毕业了,却还是很关心这项比赛。每一年只要有机会,肯定会亲临现场,重温那种各校精英同场较量的感觉。尤其今年改了新赛制,更是让我激动万分啊,哈哈!老实说,真的很希望有朝一日,我会再度与光华杯续缘……当然,那时候的身份是坐在裁判席里的医生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