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

最后一堂课

光阴荏苒,终于到了这一天,我们大家齐聚一堂,共同上课的日子终于到了终点了。回想过去两年多,每天拖着身子走到讲堂,就为了两给小时的课,有时真的是心不甘情不愿啊!尤其是早上八点的课,一大清早起身就只为那两个小时的课,真的是很懒惰,哈哈!

可是,今天上了最后一堂课后觉得有点失落。虽然明天是有一堂补课,但可以预见明天班上的人数可能不会超过三分之一,哈哈!每天和百多位同学一起上课,似乎已经成为这三年来的生活习惯,明天过后搞不好会无法适应,那就糟了。话虽如此,也不代表可以清闲过日子了,因为星期四就要迎来最后一次 summative assessment 了。

当然,今天到处闪烁着相机的镁光灯,果然大家都把握着每一分钟来拍照留念。我没有相机,也没有这种习惯,所以也就罢了,何况昨天已经和几位好朋友拍过照了。对我来说,照片不贵多,贵在有纪念价值,可以在若干年后撇过一眼,就仿若乘搭时光机般回到过去,重温这一切……

好了,是时候继续奋斗了!朋友们,我们已经告别了讲堂,接下来迎接我们的将是最后的两场战役了,向前冲刺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