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1日

世界杯狂热

终于等到了!苦苦等了四年的世界杯,再度降临人世了,哈哈!可以说,这是继奥林匹克运动会后,全人类最重大的一项赛事。今年世界杯首次莅临非洲大陆,在这人类起源之地(传统的人类进化理论还没被推翻吧?)势必激起狂热的足球热潮!

对于很多男生来说,世界杯可说是一路伴随我们的成长旅程吧!1998年,我还是小学生;2002年,正值初中的少壮时期;2006年,已经高中毕业在学院深造……而如今,我以大学四年级的身份观赏世界杯。

每届世界杯开踢,熬夜看球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,今年当然也不例外。庆幸的是,由于在南非举办,很多比赛的时间都不会太晚。特别的是,今年我将身处两地观看球赛,小组赛阶段我还在槟城;较后进入次阶段的淘汰赛时,我就回到 Adelaide 了。不管身在何方,球赛照看,进球照喊,Football Fever 是无处不在的!

至于今届世杯支持什么队伍,我还是热衷英格兰的。老实说,这是他们最接近冠军的一次吧,很多球员正值黄金年龄,状态和经验都达到顶峰,更有王牌教练领军。如果再次与世界杯无缘,恐怕得等十年了。

此外,我相信今年世界杯会比过去几届更加精彩。以往每一届赛事,都会把焦点聚集在一两位超级天才球员。然而,今年的天才巨星却不只一两位,Rooney、Ronaldo、Messi、Torres、Kaka……每一位都是横空出世的高天赋球星,他们之间的角力无疑让比赛更增添趣味。谁能成为王者,大家都拭目以待!

十个小时后,全球人类瞩目的世界杯将揭开序幕,让这四年一度的足球狂热尽情燃烧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