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6日

端午节感慨

端午节快乐!吃粽子了吗?哈哈!我这次回来不但碰上榴梿季节,还在临走前度过了端午节,真的是大饱口福了。

讲到端午节就不得不提屈原,中国史上著名的爱国诗人。因为不忍心看到国家灭亡而直言进谏,却不受君王理睬,最终心灰意冷而投身汨罗江自尽。这种爱国情操,深深影响了后世数千年的忠义之士。

反观我国,为官者的治国态度,实在令人汗颜。不但没有为民操心,还不时浪费公帑,做出种种令人瞠目结舌的荒唐事。最近的几项措施,真的是让人摇头连连,唉……

前几天首相宣布,JPA 海外留学奖学金即将取消,以让政府可以资助更多本地大学生。另一边,首相署部长则公布内阁计划花费8亿令吉,兴建新的国会大厦。后来,又有惊人消息,据说新建的皇宫花费也暴涨到8亿令吉。整整16亿的多余开销,如果换算成医学系的海外奖学金,政府绝对可以赞助千余名优秀生出国深造。想一想,现今的国会大厦与国家皇宫还好端端的,有必要换吗?

再说第10大马计划,开口闭口还是那30%,换汤不换药,新瓶装旧酒。没有公平与开放政策,要如何吸引外资前来?印尼和越南现在已经成为外资新宠,而我们还原地踏步,不思进取。如果首相真的有心要改革,为什么又向那群极端种族主义的小丑妥协?改革,肯定辛苦的,可是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,那么永远无法得到成果。

还有统制品执照、赌球执照等风波,显现出我国部长们的思维很有问题。套用马华总会长的话,我们的部长们都“很部长”。总以为自己高高在上,认为自己的话就是圣旨,丝毫没把人民的心声放在眼里,更把人民当傻瓜般,以为几句话就能糊弄过去。

写到这里,发现真要评论的话,三篇文章都写不完。感慨啊,要是我们国家的政治人物,能有屈原的十分之一,2010 就成先进国了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