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

秒杀

吕某驰骋考场多年,今日终于尝到了被秒杀的滋味啊!

记得儿科posting 第一天时,我们被告知儿科考试可说是整个医学课程中最容易过关的。那些出题的医生甚至还被“上面的人”投诉怎么设如此简单的题目。更厉害的是,因为历年考题多次重复,经过长年累月的“积蓄”,我们这些学生都已经心里有数,什么题目会出,答案是什么……(说真的,就算不看past year 也猜得倒啦,儿科要么就基本的那几道简单题,否则就是专科水平的火星文,随便赌一下都会中!)

所以刚才踏入考场,根本是信心满满,我还放下豪语要向那位上次clinical assessment 中给我6/10 的医生再度挑战一次(其实她的严格是众所周知的,至今无人从她手上拿超过6分。)大家准备就绪,就只有我一个人朝她的 station 走去,其他人都是回避一旁,越远越好……

结果呢,不知什么神运,竟然顺顺利利,两分钟以内回答完毕,一雪前耻。不过呢,她今天心情不错,结果我还要和她聊天三分钟,悲剧啊……

秒杀在哪里呢?剩下的四个 station,简直是瞬秒啊!同一个题目,当你已经绞尽脑汁,把天底下的奇难杂症都吐出来,考官还继续问:“还有呢?” 够力啊,五分钟而已,到底要多少个答案啊?

短短二十五分钟,全部同学出来后,有人哭、有人笑、有人疯……我们第一组的敢死队,在毫无鸭梨的情况下被瞬间秒杀,过后的,神马都是浮云了……

2 条评论:

小薇 说...

那么你顺利过关还是半路死了?

Unknown 说...

半路死了你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,哈哈!
医学考试都是这样的,让你饱尝挫败感,然后大家统统过关。
基本上,只要你不犯杀人命的错误,不会不及格的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