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

接生初体验

妇产科踏入第四天,只有一个字形容——累!

其实不是很忙,最累的是那间医院距离我的宿舍超远的,如果搭巴士需耗上一个小时半。如果早上八点要到,我五点半就得起身了。偶尔幸运的话,就搭搭朋友的顺风车,可以省下超过一半的时间,真不知道这里的巴士司机怎么搞的,技术水平应该向马来西亚的同僚观摩学习一番才是!

说到妇产科,最重要就是妊娠啦!所以呢,我昨天值班12小时,就等着第一次亲眼目睹生产过程。结果呢,我的命运真的是差到……从早上八点无所事事到下午三点,产房那里竟然破天荒“零事件”。好不容易给我等到一名孕妇待产,站在房内四个小时,就等着那小女婴探头,欢迎她来到这残酷的人世。

当然,第一次观察生产过程是很不错的经验,更让我深深体验生命的伟大和母亲怀胎十月的辛苦,生产过程那产痛更是天底下最剧烈的疼痛,绝对是没有一个男人所能承受的(男士们,我知道你想否认,但我以毕生名誉跟你担保你绝对受不了!)所以呢,以后如果给我看到什么不孝儿女,别怪我一掌打在你的天灵盖上!

十二个小时值班,那种闷的感觉差点杀了我,回到家基本是想死状态,甚至到今天我都还没恢复精力。明天还好不用去医院了,好好休息咯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