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

我的青春雨

昨天晚上,简直累透了,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晚上八点,整整十二小时,连晚餐都没吃。从医院走出来时,又下着大雨,于是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淋着绵绵细雨雨走回家……

看起来,我那时的心情就算没有糟透,也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吧?偏偏我就是这么奇怪的人,竟然那么惬意的,带着微笑的,缓缓步行穿梭如丝的雨珠,丝毫不想尽快回到家避雨取暖……

也许那时脑海想着的,是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里的一句话:“青春是一场大雨。即使感冒了,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。”

时间快转到今早,本来预定的一场手术临时取消了,让我无端端多了一整个早上的光阴。无目的地走到图书馆,想拎本书来复习,却因为昨夜的倦意仍在而作罢。看着墙上的时钟指着九点整,突然念头一转,打开我的FB,找到了链接,页面打开了,写着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……

就这样,在医院的几个小时,然后回到家后的几个小时,我读完了九把刀的这本小说。心情随着故事情节起伏,时而大笑,时而惋惜,更多的是那单纯的感动。我中学时期是在男校度过,没有经历那种为了追求心仪女生而各怀鬼胎的趣事,也没有“沈佳宜”作为我发奋努力的动力泉源。但是,一路读下去,带给我的是那充满青春气息的回忆,青涩美好而单纯。

当然,我的青春和故事中的柯景腾是不一样的,不过,这不代表他的故事和我没有共鸣。相反的,那段年少轻狂的日子,就因为我们曾经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努力,为了彼此间的情谊而付出,为了喜欢的女生……就因为有那么多的曾经,这一篇由作者写出的青春笔记,唤醒了我们最贴切,最真实的过去。

明白了故事始末,对即将上映的电影更加期待了。我的高中时期没有沈佳宜,但这不重要,因为现在的我会努力,很努力,为了自己和将来的她!

2 条评论:

put 说...

好喜欢你那句“为了自己和将来的她”!:)

Unknown 说...

哈哈,那句才是重点对吗? =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