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

废寝忘食拼小说

我果然还是爱书之人啊……

考完试后,我最讨厌出去狂欢派对这种东西,约我吃个饭还好。但是,更常见的是,回到家打开音乐,找一本自己爱看的书,然后一头栽进另一个世界……

于是呢,我计划了好几个礼拜的大计划,昨晚付诸行动了。经过了苹果小姐的介绍,我把此次“废寝忘食拼小说”的目标,锁定在九把刀的三本小说,分别是《等一个人咖啡》、《月老》以及《爱情,两好三坏》。

当然,我只能从网上在线阅读,或是下载文档到电脑里一面一面卷下去。这根手握实体的小说大有不同,也比较不自由。不过,九把刀其实是网络作家出身的,当初的读者们都是从网上阅读连载的吧?所以,通过网络阅读刀大的故事反而才是最原始的做法,哈哈!

那为什么选这三部呢?这就要回到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了,故事里面作者有提到《月老》这部小说和沈佳宜的故事有关;然后呢,《月老》本身又是《等一个人咖啡》的前传;至于《爱情,两好三坏》则有《等》的人物客串登场。

话虽如此,四部都是各自独立的故事。《月老》的“无厘头神话”,在搞笑之余带领读者进入了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。如果你好奇一个在愚人节求婚时被闪电劈死的男生,在死后如何化身月老,又如何与昔日恋人再续前缘,不妨一读!

《等一个人咖啡》,承接了《月老》的桥段,以散发淳淳浓厚香气的咖啡,讲述女主角李思萤在一家咖啡店内工作,邂逅不少奇人异事的经历。

《爱情,两好三坏》围绕在一个男孩如何准备在自己心仪的女孩生日那天表白,却在练习当中误打误撞和另一位同月同日生的女生邂逅,更被对方逼着“同居”,闹出一层层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闹剧。老实说,是一部剧情可以让你大声笑,却又同时感动不已的小说。

书评就写到这里啦,否则有人要骂我spoiler,还投诉我的进展比较快了!昨晚迟睡,今天早起,又没什么吃东西,现在要去大吃大睡一场了,哈哈!


补写:
结果,晚上寂寞的我抵不住诱惑,又一口气读完《后青春的诗》。故事内容讲述一群好友参加了当年她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婚礼后(是不是很熟悉呢?),猛然记起当年埋下了时光胶囊,于是决定前往校园挖出当年自己刻下的梦想。之后,更热血地帮助彼此完成当年十八岁的梦……

看来,考完试的这一个周末,我重新回顾了那似乎远去的青春啊!其实,抛开心中的枷锁,让自己的心怀无限放大,让自己的梦想穿越时空,青春永远都陪伴着我们,何必执著于过去呢……

没有评论: